青睐小姐

清夜无风雪,余生好漫长。

生命之树

写在前面:这是今早脑洞大开想到的合集。这个合集会写周游世界的故事。每篇都是一个独立的故事,每篇也都可能是不同的cp。之后会出现马东或者星辰。这篇是在世界地图上写情书之埃及篇。先写我最爱的竹马。私设勿上升!!


01


“先生,你喜欢这幅画吗?”

 

罗渽民刚刚参观完狮身人面像,从景区走出来便看到了这家画廊。画廊的外观并不显眼,带着沙漠地区特有的土金色。怀着一颗随便看看的心,慢悠悠的走了进去,却被一幅画吸引的移不动脚。

 

画廊里所有的画都用了莎草纸,莎草是一种草本植物,所以每幅画都带着淡淡的清香。画基本都是以金色、红色和绿色为基调,像极了古埃及时代法老胡夫的神秘又不可一世的姿态。

 

罗渽民看中的是一幅名叫《生命之树》的画,画中金色的树干以一种奇妙的方式伸展开来,上面停着鸟儿,小人还有其他没见过的动物。当然最吸引他的还是各种生物的眼睛。他总觉得,埃及古画里人物的眼睛像会说话似的,多盯几秒仿佛就能听懂他们的咒语,最后被吸到那个年代去,成为他们的奴隶。

 

所以当罗渽民听到有人用韩语跟他说话的时候,小小的吓了一跳。

 

罗渽民回过头一看,说话的人和善的笑着,似乎也是个观光者。是亚洲人的面相,却又有着欧洲人深邃的眼睛和高挺的鼻梁,像混血儿似的。

 

真是闪闪发光的人啊。

 

“喜欢。这幅画给我一种无穷尽的延伸的感觉。很神圣。”罗渽民愣了两秒之后,还是诚实的告诉了那个人自己的想法。

 

“我也这样觉得。”那人眯着眼看了看那幅画,又看了看罗渽民。眼底始终是笑,眼睛弯弯的,像月亮。

 

“你是韩国人吗?”

 

“不像吗。我可是纯正的韩国人。”伸出手来,又说,“在这里能遇到同胞真的很巧。你好,我叫李帝努。”

 

罗渽民也伸出手回握,但他不明白报上姓名的原因,毕竟埃及这么大,这也是一面之缘罢了。但出于礼貌,他也告诉了对方自己的姓名。

 

“罗渽民,所以你要买下这幅画吗?”李帝努声音很轻,但又很低沉,融在一起像魔咒一样。

 

“很喜欢。但应该不买,一幅画带回国应该很麻烦吧。”罗渽民想了想自己凌乱不堪的行李箱,实在觉得把这样的画和衣服一起放是在糟蹋画。

 

李帝努手指捏住下巴思考了一会。“那我买了哦。”

 

罗渽民做出了“请”的姿势,然后默默退到一边看着李帝努让店员把画打包起来。

 

最后两人并肩走出画廊的时候,李帝努拿着手里的画在空气中晃了晃,笑着对罗渽民说:“也许还会再见哦。”

 

应该不会了。这是罗渽民心底的话。

 

02

 

当第二天罗渽民在开罗国家博物馆参观,看到人群中的李帝努的时候,他开始觉得这个世界有点神奇。

 

开罗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包罗万象。里边收藏了埃及考古最精华的发现,甚至在遗址中都不存在了的文物,在这个博物馆里也能看到。

 

罗渽民穿了粉色的长袖衬衫,束在牛仔裤里,戴一顶白色的鸭舌帽,整个人都透露着少年的气息。他细细的看着古埃及的住民们使用过的工具,画过的画,还有闻名世界的木乃伊,肃然起敬的感觉油然而生。

 

他没办法不被古老又莫测的文化折服。

 

应接不暇。

 

这是罗渽民在眼睛有些疲劳后想到的第一个词。选择站在能看到馆外风景的楼梯口暂时休息后,他便在人群里看到了李帝努。

 

李帝努穿着淡卡其色的休闲西装,一条白色的修身九分裤显得腿格外修长。他在和一个当地人用英语攀谈着什么,也许是关于文物,也许是关于埃及,罗渽民听不真切。但那种自得又悠闲的气场,让罗渽民觉得有些灼目。人群熙熙攘攘,但罗渽民仿佛只能看到他。

 

李帝努许是感受到了罗渽民的目光,朝他的方向看去。笑盈盈的。

 

罗渽民的目光躲避不及,两个人便四目相对了。李帝努抬了抬眉,表情有些得意,像是在说,看吧,果然又见面了。

 

罗渽民朝他点了点头,没有多余的动作,他觉得自己有些僵硬。

 

继而李帝努说了什么,两人距离远,罗渽民听不清。但从嘴形看,罗渽民却看懂了。他说:粉色很适合你。

 

罗渽民逃了。

 

用逃未免显得太过慌乱,罗渽民只是顺着楼梯往下快步走了。他的脸有些烧。

 

蹲在博物馆的莲花池前用手轻轻对着脸扇风,才觉得稍微好一些。

 

静下来的时候,罗渽民定睛看着眼前的睡莲花出神,花是悠悠的蓝色,配上这炎炎夏日的火热倒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睡莲是埃及的国花,代表着复活和忠贞的爱情。

 

罗渽民想了想,在这样朝圣的地方,带着一颗砰砰直跳,胡思乱想的心,会不会也算一种亵渎呢。

 

03

 

在离开开罗的最后一个晚上,罗渽民见证了一场婚礼,就在他住的酒店里。

 

新郎和新娘都是开罗人,身边还带着两个年纪不大的小孩子,也许是各自再组建的家庭。

 

作为一个旁观者,罗渽民竟然有兴趣看完了婚礼的全过程。新娘脸上时刻洋溢着笑容,看得出来很幸福。最后新娘背对着观众席抛出手中的花束的时候,罗渽民虽然没有参与,可那一瞬间,他脑海里竟出现了李帝努的脸。

 

幸福的定义有千千万万种。是无关乎性别,年龄,和形式的。罗渽民回到房间后,在给友人的明信片上写下了这句话,便收拾好东西去睡觉了。

 

04

 

来到卢克索的时候,天气更热了。

 

这是一个马车,鲜花和教堂同时存在着的美丽城市。

 

罗渽民坐在刚刚雇的一辆马车上游览。车夫说着蹩脚的英语,但还是在尽力介绍着这片坐落在尼罗河西岸的神圣土地。帝王谷,热气球,这里值得游玩的地方有很多。

 

马车很颠簸,罗渽民没多久就觉得有些不舒服,但好在目的地不远。是停在尼罗河岸边的一艘游轮。

 

得到了小费之后,车夫哼着小曲驾马而去。罗渽民站在六层建筑物那么大的一艘船前,不停感叹着自己的奢侈。

 

上了船之后,罗渽民便带着行李一口气跑上了顶层。顶层有个露天的游泳池,很壮观。但最令罗渽民感兴趣的是,这里的视野极佳,能看尽尼罗河两岸的风光。两岸的小房子整整齐齐的,清一色的棕。河上偶有探出水面的芦苇,上边停着几只水鸟,或是打斗或是歇息。尼罗河存在的太久了,久到在这里生活的生物已经再习以为常不过。

 

罗渽民被景色吸引,拿出被藏在包里很久的相机,旁若无人的拍起照来。

 

不知道照了多久。有人轻拍罗渽民的肩膀。

 

“看来你是自己一个人啊。”李帝努的声音就那么淡淡的传来。

 

罗渽民回过头看看李帝努,又看看自己脚边的行李。愣住了,有些不明所以。“嗯?怎么了吗?”

 

“我也是一个人。介意用同一个房间吗?”

 

罗渽民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没安置行李,就那么兴冲冲地跑上来了。邮轮的所有房间都是二人间,没有伴的罗渽民自然同意了李帝努的请求。只是心脏跳的有些没有规律。

 

李帝努拉着罗渽民的行李箱走在前面带路,罗渽民小心翼翼的跟在他身后。

 

“你怎么也在这里啊。”罗渽民开口了,声音不大,像风一样。

 

“不知道啊,但我们似乎是订了同样的行程。真巧。”李帝努走在前面,罗渽民看不到他的表情,只知道他似乎点了点头。

 

房间门被打开了,映入眼帘的是一扇落地窗,从窗户可以清晰地看到尼罗河的样子。两张床挨得很近,近得像一张大床。

 

安置好行李的罗渽民如负释重的坐在了落地窗边的椅子上,看着窗外的风景发呆。

 

“想什么呢。”李帝努把刚泡好的阿拉伯红茶递给罗渽民,坐到了另一张椅子上。

 

“你来埃及的原因是什么呢。”漫无目的的目光收回,罗渽民问得有些正式。

 

“我啊。我只是觉得,错过埃及的话,会错过很多有意义的事。因为埃及的故事太多了。”李帝努轻轻的笑着。“那你呢。”也许是罗渽民的错觉,他觉得李帝努另有所指。

 

“我想冒险。”

 

05

 

两个人在房间里一直待到晚上,连星光都璀璨了起来。是李帝努先提了个建议。“要到周围的集市去逛逛吗。”

 

“嗯。”稍微收拾好了以后,罗渽民便和李帝努出了门。

 

卢克索的晚上还是有些凉意的。罗渽民把卫衣的帽子戴上了,像个小熊。

 

集市的人很多,人声嘈杂,听酒店的工作人员说,还会有不法分子趁乱偷东西。李帝努皱了皱眉,很自然的牵住了罗渽民的手,“别跟丢了。”

 

罗渽民抿住了嘴,他好像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买了一杯甘蔗汁后罗渽民就不想继续逛了,甘蔗汁太甜腻,环境太糟糕。他只觉得浑身不自在。“我们走吧。”

 

“好。”对话总是很简洁,但两人很默契的,都没松开貌似不经意间拉住的手。穿过拥挤的人群之后,沿着尼罗河畔走回邮轮的路,也变得柔软起来。

 

今晚的卢克索被橙色的灯光和空中的星光环绕着。身旁是温和的人,罗渽民只觉得全身心的充实。

 

06

 

罗渽民还没有完全适应时差,在游轮上的两天一直过着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的浑浑噩噩的生活。好在李帝努随和,并不在意时间。

 

要离开埃及的最后一天,罗渽民顶着两只浓浓的黑眼圈和李帝努去坐了热气球。

 

“热气球会随着太阳的上升而上升。这样的观日出体验,是不是第一次呢。”领着两个人坐热气球的工作人员有些自豪地说。

 

虽然已经被告知会有这样的体验,但当热气球升到最高点的时候,罗渽民还是觉得自己快要被这样雄伟的景致击倒。热气球上升本就是让人震撼的过程,无论是点火时的轰鸣声,还是头顶渐渐成型的气球,于听觉于视觉,都让人敬佩。

 

更何况现在的景色,天上是蛋黄色的太阳,还不耀眼。脚下是深不可见底的尼罗河,蜿蜒曲折。远处是灰蒙蒙的帝王谷,不可侵犯。

 

渐渐的,罗渽民感受到了背后的温度。李帝努从背后抱住了他。脖颈处能感受到李帝努的呼吸,腰上是李帝努双手施加的力度。

 

必须要承认,罗渽民完全心动了。

 

李帝努什么也没说,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直到热气球下降。

 

回到邮轮上之后罗渽民补了个觉。

 

李帝努躺在一边看着,在罗渽民睡熟之后凑过去亲了亲他的嘴角。“还好来了埃及。”

 

07

 

回到首尔的时候,李帝努开车把罗渽民送回了家。

 

“送你的。”李帝努一直保持着微笑,把卷好的《生命之树》递到罗渽民跟前。似乎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都没能让他感觉疲惫。

 

罗渽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这?”

 

“一开始就打算送你的。不是喜欢吗?”

 

罗渽民伸手接过了画,朝李帝努回了一个微笑。

 

半晌。

 

“要一起冒险吗?”李帝努在一阵沉默之后,还是开了口。

 

罗渽民一下子意识到了李帝努的意思。“好啊。”这应该是我去埃及,冒的最大的险了。

 

是谁先动的情呢,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当那些世间最旖旎的风景,还有和风景相配的人都聚集到一起的时候,记得打开心门。

评论(4)

热度(24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