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睐小姐

清夜无风雪,余生好漫长。

狂躁症 Chapter 9

🌿这章东赫出现啦


Chapter 9

 

罗渽民的通告在打歌期结束以后也是接连不断。大概是托了李帝努的福。

 

坐在去公司的车里用手遮着眼睛小憩,罗渽民又想起了李帝努说喜欢韩俊的那天晚上,还有那个吻。

 

烦躁。每每想起,罗渽民就异常烦躁。解开了衬衫的第二颗扣子,他才觉得似乎凉快了一些。李帝努这个人,不必要的话,还是离远一点好。

 

渐渐入秋了。

 

首尔的秋天总是比别的城市的秋天来得早一些。早晨的空气里带着些许潮湿的树叶的味道。在罗渽民鼻子里,这是霉味,令人作呕。

 

所以到了练习室罗渽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喷空气清新剂,是洋甘菊的香味。罗渽民讨厌一切浓郁的气味,这会让他觉得心慌甚至要发脾气,而洋甘菊在空气里只有浅浅的后调香,这样的味道很自然,又恰好盖过了空气里散发的秋天的霉味。轻轻吸了一口气,罗渽民觉得满意了。

 

在公司餐厅的咖啡机前,罗渽民再次碰到了李帝努。罗渽民有喝咖啡的习惯,无论什么时候,想喝就一定要买到。

 

两个人自从那晚的小巷偶遇后,便没有再单独见过面,最多也只是在公司里擦肩而过时打个招呼。

 

环绕在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有些不自然。依旧是罗渽民先开口:“李理事好。”

 

李帝努抬了抬眉看了看罗渽民解开了两颗扣子的浅蓝色衬衫,锁骨若隐若现。像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调笑道:“我对你送我回家的报答,还满意吗。”

 

“谢谢您。您可以不用那么在意的,那天的事。”罗渽民知道李帝努的报答指的是他最近公演和综艺邀请的增多这回事。也读出了“送我回家”四个字所涵盖的内容。

 

“我没在意。顺水推舟罢了。你最近人气很高呢。”李帝努接完了咖啡,便向旁边一站,给罗渽民让了个位置。“给公司赚钱是好事。”

 

“那还请您多多报答我。”罗渽民看着李帝努,笑盈盈的。“有什么事,我会随叫随到的。”

 

接完咖啡,两个人本应立刻就分头走掉。只是李帝努又叫住了罗渽民。他递过来一个东西。“给你的。”

 

罗渽民伸手接过,是一小袋炼奶。

 

“咖啡就这么喝,太苦了。”看到罗渽民接了一杯纯纯的美式咖啡就要走,李帝努犹豫了一秒,还是把今天从家里带出来的唯一一袋炼奶给了他。

 

“谢谢您。我会好好喝的。”罗渽民笑着把炼奶揣进口袋。跟李帝努道了别,便回到了自己的练习室。

 

最终罗渽民还是喝了纯的美式咖啡。他向来只按自己喜欢的方式去支配自己该做的事。但他还是把炼奶拿出来看了看。李帝努竟然是第一个,劝他不要这样喝咖啡的人。虽然用了一种不直白的方式。握住了炼奶,罗渽民轻轻笑了笑。

 

家族演唱会已经开始筹备了。全公司上下开了个大会,看得出来董事们都很重视,因为这次的家族演唱会是世界级的巡演,代表了整个公司艺人和制作人的声誉,容不得有半点马虎。

 

所以罗渽民又理所当然地忙了起来。一忙起来整个人精神都是恍惚的。以至于回到宿舍发现多出了一个人的时候,他看着Mark,全身心的不解。

 

罗渽民看着这个年纪貌似比他们小那么一两岁的少年,眼睛圆圆的,鼻子小巧精致,像只小熊似的。“他是谁啊。”

 

“我前两天跟你说的,我弟弟可能要来住一段时间。”Mark指了指这个少年,有些无奈,“离家出走了。”

 

罗渽民听过Mark说有个弟弟,但一直没见过面。现在一见,倒觉得完全不像。Mark面部曲线很硬朗,而李东赫倒显得十分柔和。

 

“渽民哥好。”少年圆圆的眼睛笑起来变成了三角形,很灵动的样子。“我叫李东赫,我从济州岛跑来的。”

 

“我不会让他吵到你的。”Mark站到李东赫边上,对罗渽民做了保证,很郑重。

 

罗渽民明白,若不是真的迫不得已,Mark是不会做这种事的。两天前就提起过,虽然他不记得了,但也说明Mark已经让那孩子自己在外面待了两天。Mark太在乎罗渽民的感受了。所以当下,罗渽民还是点了点头,应允了。

 

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罗渽民顶着湿漉漉的头发,用手机打开了一部恐怖电影,用极低的音量在房间里外放着。这是他小小的兴趣,偶尔会看看恐怖片,试探试探自己的胆量是不是没有变小。

 

电影画面并没有吓到他。真正让他毛骨悚然的一瞬间是静谧的环境里,房间的门突然被敲响了。

 

“渽民哥,你睡了吗。”原来是李东赫。

 

罗渽民看了看现在的时间,已经一点了。Mark早该睡了,为什么李东赫这个时候会来找他。皱了皱眉头,又稍稍平复了刚才被吓了一跳的心情,从床上下来开了门。“没睡,怎么了。”

 

进了房间的李东赫四处看了看,最终目光落在恐怖电影的画面上。“渽民哥在看电影啊。”房间没开灯,但屏幕的亮度足以让罗渽民看清李东赫的脸。“我可以一起看吗。”

 

很熟悉,李东赫脸上有些狡黠的笑,在哪见过呢。

 

罗渽民不明白李东赫想干嘛。他不太喜欢被打扰,但还是因为两个人并没有熟识而显得有些友善。“看吧。”

 

李东赫跳上床躺到了罗渽民旁边,他似乎有些害怕这类电影,但还是坚持盯着屏幕,不时往罗渽民怀里钻。

 

罗渽民此时的注意力早就没放在电影上了。他盯着李东赫的脑袋,像是在走神。

 

半晌。

 

“渽民哥,我害怕。”李东赫又一次把自己缩进了罗渽民的肩窝。

 

这次罗渽民躲开了。他笑了:“你真的害怕吗。”不断回想李东赫在黑暗里的那个笑容。他之所以熟悉,是因为这样的笑容也属于他。李东赫和他,说不定是一类人。

 

“嘻嘻。其实不怕。被你发现了啊渽民哥。”李东赫几乎是下一秒就收起了恐惧的表情,带上了小熊一样憨厚的笑。演技真的不赖。

 

“你到底想干嘛。”

 

“渽民哥你知道的吧。”被拆穿过后的李东赫也不恼,只是收敛了表情,“Mark哥喜欢你这件事。”

 

“知道。”罗渽民把恐怖电影暂停了,对上李东赫的眼睛,似乎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他知道Mark喜欢他,很早就知道,甚至于在砸伤Mark之前,他就察觉到了。怎么察觉到的呢?大概是因为Mark清澈得不会躲藏的眼神和下意识里各种护着他的举动。

 

“你喜欢他吗?”

 

“朋友的喜欢。”罗渽民回答得很快。比起喜欢,更不如说是依赖。

 

李东赫听到这样的话明显是哽住了。不知道有几年了,每次Mark哥跟他打电话,他的哥哥总会提到渽民怎么怎么样,今天开不开心。只要说到罗渽民,Mark的语调便明显上扬了,虽然可说的事无非就是练习和吃饭云云。对于李东赫来说,罗渽民似乎已经是活在电话里的Mark的情人了。

 

“那你钓着他干嘛。”沉默了一段时间之后,李东赫气的想笑,“你跟他说啊,你甩了他啊。”

 

罗渽民似乎是看出了什么端倪,挑了挑眉。“怎么了,很着急?你Mark哥还没有跟我表过白。”而且,我确实需要他。

 

“我从来不知道渽民哥是这样的人呢。”李东赫从床上坐起来,语气有些讽刺的意味。但过了一会,眼珠子一转,又软了下来,“我好喜欢Mark哥。”

 

“那又怎样呢。”罗渽民那股叛逆的劲又被激发出来,即使对着比自己小的未成年的孩子,也没有让步的意思。

 

“你!”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嘴,李东赫脸色已经有些红,“我不想跟你说话了。”他转头走向房间门口,似乎要夺门而出。

 

拉着门把的时候却又停了下来。“那帝努哥呢。”

 

留下这一句话后,李东赫才有些满意的离开了房间。他看到了罗渽民渐渐变得错愕的脸。

 

罗渽民承认自己并不是什么好人,他自私自大,所以全盘接受了Mark对他的好。他清楚的很,却始终没开口说破过。但如果是Mark挑明了这层关系,那一天他一定会彻底的拒绝。所以李东赫说的也不全对。但他没有必要对李东赫做过多的解释或是留什么情面。

 

李东赫喜欢Mark,在罗渽民被李东赫问起他是不是喜欢Mark的那一句话以后,他就意识到了。所以并没有表示出惊讶的一面。罗渽民也明白李东赫的意思,无非就是你快点离开他,这样我才能霸占他。果然还是个小孩子,在罗渽民眼里并不能藏下很多事。

 

但帝努哥这个称呼,着实让他有些慌乱。

 

李东赫是Mark的弟弟,但上次看到Mark和李帝努打招呼的时候分明是不熟的样子。罗渽民一下子理不清这其中的关系,有些烦躁的把枕头往地上一扔,把被子往头上一裹。便安静的没了声。

 

几分钟之后还是乖乖起床吃了药,把枕头捡回床上,这才睡下了。

评论(6)

热度(1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